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作表率 抗击疫情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2-21 13:5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和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梁溪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和小组人大代表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各项疫情防疫工作部署,及时深入动员,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小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疫”马当先,当好指挥员。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区人大代表、清名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区人大代表、清名桥街道办事处主任薛海把办公岗位搬到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带领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全面下沉社区站点,从严从细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2月14日以来,区人大代表、清名桥街道社会事业局筹备组组长王希哲一直坚守在街道指挥部专班,认真核对重点人员排查情况,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积极协调各项防疫物资和志愿者调配,全力保障全域核酸检测,每天下来都浑身腰酸背痛,当同事们一句“累了吧”的时候,她朴实地回道:“大家都很辛苦,都是为了大无锡,希望尽快恢复常态。”

  “疫”心为民,当好服务员。“郑主任,现在疫情越来越复杂,街道社区压力越来越大,如果需要志愿者,我马上从江阴工厂抽调80个符合条件的人过来……”在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发出倡议后,区人大代表、江苏中沃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阳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给清名桥街道人大工委郑金炎打来电话。2月17日,街道人大工委在小组代表工作群里发出《倡议书》后,区人大代表、广州亚泰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顾勋主动号召单位同事参加核酸检测工作,下班后就赶到新江南花园选区点位协助登记测温。区人大代表、无锡市水仙道院住持李伟峰也放下手头的事情,组织道院义工一同前往塘泾桥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志愿服务,冒雨在点位上维持秩序、扫码测温,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真挚的为民情怀。

  “疫”往无前,当好先锋队员。2月16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情下达了部分街道实施全域核酸检测指令,区人大代表、无锡市金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枫深感责任重大,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急等带来的一系列困难,第一时间组织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前往相关社区开展搭建帐篷、划设防疫一米线等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全力为相关检测点位高质高效完成全域核酸检测提供服务保障。区人大代表、五星家园第一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居委主任刘蓓蓓,区人大代表、南扬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居委主任陆海燕认真部署安排社区全域核酸检测工作,组织社区党员干部、楼道小组长等张贴告示,及时让辖区居民知晓核酸检测有关时间和采样点安排,细致检查各点位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刘蓓蓓说:“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是我分内的事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更应坚守岗位,随时冲锋!”

  “疫”不容辞,当好宣传员。“顾老师,居民中有人对全域核酸检测工作不是很理解,工作中不是很配合,你熟悉的人多,能不能来帮我们宣传宣传?”接到社区书记的电话后,区人大代表、无锡市侨谊实验中学副校长顾红及时来到选区,利用自己在居民群众中的影响力,耐心和居民讲解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引导大家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区人代表、清名桥街道建设局筹备组组长张金铁利用熟悉本街道区域优势,认真听取居民群众对社区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反馈给相关部门健全完善相关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中体现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间的“面对面互动”和“零距离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