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疫”往无前!“工”坚克难

发布时间:2022-02-25 13:48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月20日,梁溪区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筛查。区工信局党员干部在支援第一轮核酸检测短暂休息之后,又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服从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精选20名志愿者下沉到广益街道广瑞一村社区,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

  不少党员干部顾不上吃饭,晚上5点就到达社区,根据社区分工安排,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你好,我们是社区的志愿者,上门跟您讲解核酸检测预登记并协助操作”。广瑞一村社区是全国流动人口示范社区,新无锡市民较多,还有不少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对如何预登记,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还不明白。工信局志愿者除了支援核酸检测点,又分成几个小组开展入户动员核酸检测以及预登记工作。

  一栋栋徒步爬楼筛查下来,脚都快站不住了,大家克服疲惫,继续奔赴下一个楼栋。任务面前,志愿者们争先恐后,抢着去跑楼层高、户数多的楼门,短暂的休息一小会儿,志愿者们的干劲儿更足,哪怕腿累瘫了,手敲门麻木了,都咬牙坚持,一步一步,一层一层,一栋一栋,配合社区圆满完成动员任务。之后马不停蹄地支援核酸检测点的测温登记工作。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这支队伍齐心协力,无畏逆行,勇往直前,亮出了共产党员的鲜明品格,凸显了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展现了危难时刻的责任担当。“梁溪加油!”四个字道出了全体工信干部的心声,用担当与汗水生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鲜红的党旗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