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细化防控“颗粒度”落实“最后一厘米”

发布时间:2022-02-28 11:26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3301 生成日期 2022-02-28 公开日期 2022-02-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细化防控“颗粒度”落实“最后一厘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地疫情发生以来,梁溪区卫生健康委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颗粒度”,采取强有力措施,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开展疾病防控、医疗救治、综合监督、社区卫生、核酸采样、物资保障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百姓健康生命线。

  稳!指挥组织工作有条不紊

  区卫生健康委全力组织储备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根据医学观察人数需要快速启用集中医学观察点并规范运行。2月16日上午,组织市八院、市康复医院、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3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伍,参与辖区学校核酸采样工作。组织对医疗机构、24小时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机构、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全覆盖开展备案托育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督查,做好重点人群关心关爱和医疗救助工作。提前科学储备物资,加班加点清点物资,第一时间保障新开设隔离点的物资需要,完成各中心学校核酸采样工作物资保障任务。

  专!疫情处置工作分工明确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紧迫感全力投入疫情处置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分别就总体协调、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消杀、检验检测实施“分区把守”,及时互通信息,确保疫情防控部署上情下达、高质高效落实到位。派出工作人员入驻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疾控、公安流调溯源双轨合一、一体化运作;流调组、采送样组、消杀组迅速集结,对密接人员主动开展流调处置,抓紧抓实抓细流调溯源工作,采集人员、环境样本送实验室开展检验检测,并做好相关消杀工作;数据汇总组、后勤保障组实时更新数据,协调保障车辆、物资,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责任到人、及时反馈,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快!核酸采样队集结出发

  2月16日凌晨,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接到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核酸采样工作任务,立即响应,有序组织,2小时内集结86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应急核酸采样队,物资保障部门也迅速响应,同时完成物资准备工作。16日早上6点,86名医护组成的八院核酸采样队伍准时到达医院集合,7点所有人员整装出发,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无锡市康复医院80名医护人员全部到位,随时准备出发!”2月16日凌晨,市康复医院门口物资车、大巴车准备就绪,来自医院各岗位的80名医护人员从各自的小家汇聚而来,以“康医速度”快速集结一支“党员核酸采样医疗队”,整装出发。

  准!封控区核酸采样有序进行

  2月16日清晨,广瑞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上级指挥命令,到东方王榭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到达岗位之后,大家很快进入工作状态,身穿防护服,对重点区域人群进行上门采样,实现即来即测、即测即走,减少接触时间,提高核酸检测速度和安全性。“测一下安心,医务工作者辛苦了”,现场居民表示,大家都愿意配合工作,希望疫情早日散去。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承担上门核酸检测任务,确保核酸采样任务按时完成,有速度更有温度,齐心协力共筑全民健康“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