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 >>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火车站南广场城市更新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02 08:26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日下午,市人大代表陈锡明(梁溪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劲松(市城建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琦(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行赴无锡市城建发展集团,专题调研火车站南广场城市更新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政,市城建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邹百青,梁溪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先光,市城建发展集团、上海铁路局无锡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北大街街道、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规划梁溪分局、梁溪城投公司、区征收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参加调研座谈。

  火车站地处无锡老城区中心,是城市重要的门户之一,曾经历经多轮改造,加之涵盖百年火车站和千年古运河,是锡城历史沉淀、人文精粹的核心区,本轮火车站南广场城市更新项目,北至县前东街、南至人民东路、西至古运河、东至兴源路,其规划设计理念精准定位为“运河水客厅,锡城陆门户”。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火车站南广场城市更新项目的专题宣传样片,听取市城建发展集团负责人介绍火车站南广场城市更新项目推进情况的总体概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政重点就项目由来、推进历程、存在问题、下步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各参会部门和街道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参加会议的各位市人大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

  市人大代表陈锡明指出,火车站南广场项目的规划设计和改造建设,采取“政企合作、专班主导、市区联手”的模式,既属于市、区联动的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又是国家住建部城市更新示范项目。下阶段,围绕火车站南广场城市更新项目,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单位及属地街道要形成合力,对照“任务书、计划表、责任状”扎实有序推进项目,梁溪区人大常委会也将会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助力推进、建言献策,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真正“专人盯、持久盯、深入盯”监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