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创典范 惠民生丨黄巷街道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暨精细化管理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13:1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3日,黄巷街道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暨精细化管理大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二线领导、街道各部门正副职、各社区书记、黄巷派出所负责人、市监局黄巷分局负责人、联源物业黄巷分公司负责人、城管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梁溪区政府副区长、黄巷街道党工委书记(兼)周卫国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既是文明之师的整装集结,更是向新目标进军的出征誓言。全街道上下要坚定信心、创新实干,确保“创”出好成果、“建”出新成效,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在切实增强创建自觉上持续发力。全街道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争创文明典范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争创文明典范是建设现代化黄巷街道的重要使命;要清醒看到“扬优势补短板”是黄巷勇创佳绩的不竭动力。我们必须扛起创建责任、展现硬核担当,为无锡夺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黄巷贡献。

  二要严格要求、攻坚难点,在有效解决突出问题上善作善成。聚焦文明城市“升级版”,要以“担使命、作贡献”的卓越追求,重点把握“四大原则”,打造既信仰坚定又奋进昂扬,既功能完备又宜居宜业,既讲规则秩序又重精管善治,既便捷高效又普惠共享的黄巷街道。

  三要注重常态、狠抓长效,在形成争创工作合力上积极作为。开展文明典范争创工作既是全面提高黄巷街道建设水平的需要,也是检验干部组织能力、动员能力的“试金石”。各部门各社区要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必胜信心,凝聚强大合力,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目标任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更是文明城市“桂冠上的明珠”。创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难度更大。

  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信心。绷紧创建这根弦,补缺补短,把工作做在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投入的状态扎实推动创建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二要对标对表,进一步精准发力。聚焦创建重点,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不足,切实做好动态管理,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快出成效,不折不扣地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完善机制,进一步融合贯通。进一步优化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让城市文明持续“保鲜”、常态“光鲜”。要加强宣传引导,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劲伟就2022年度精细化管理工作提相关要求。

  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徐北平就《黄巷街道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行动计划》作情况说明。

  会上,向各部门、各社区下发《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任务书》、《黄巷街道2022年度精细化管理目标责任书》。

  为更好地对街道创建工作进行监督,不断提高创建成效,特聘请街道二线领导作为创建工作的监督员。

  街道执法局、建设局、社桥社区、龙一社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黄巷街道将始终把创建重任记在心、扛在肩,全面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从零开始的初心,师出必胜的雄心,凝聚共识,争分夺秒,奋力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无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黄巷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