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战“疫”有担当 财政展作为

发布时间:2022-03-04 14:22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区财政局积极应对本轮疫情,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志愿服务、资金保障、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贡献财政战“疫”力量

  一是志愿服务有温度。春寒料峭中,阵阵暖意在疫情防控一线涌动。区财政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组织一支由29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奔赴核酸检测一线。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舍昼夜、不怕辛苦,与社区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在核酸检测一线。他们拿起小喇叭,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排队市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帮助身份证信息录入,热心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居民及时做核酸,统计人员和户数,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核酸检测。即使手脚冻得冰冷,腿跑酸了,嗓子喊哑了,依然以最饱满的热情奋战在志愿服务岗位。用“小行动”汇聚“大力量”,以“天使白”“守护蓝”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二是经费保障有力度。针对本轮突发疫情,区财政局紧急响应,主动对接防疫部门,了解实际需求,做好资金保障。安排疫情防控经费3000万元,截至2月底实际支出1336万元。在疫情关键时期,加快资金拨付,共拨付了1030万元经费,切实保障基层疫情防控资金需求,提高基层疫情防控能力。通过进一步加强支出力度,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确保我区疫情防控经费及时到位;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采取及时受理、从速审核、跟踪督办等方式,确保资金及时准确拨付到位;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落实政府采购便利化举措,及时满足疫情防控相关物资需要。

  三是复工复产有进度。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稳定增长。落实情感留企、服务留企、政策留企,完善定期服务企业工作机制,通过常态化沟通、定期不定期上门走访、组织座谈等形式开展服务;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涉税动态,落实税源持续跟踪管理,夯实税源基础;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优势,大力宣传中央出台的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和各级政府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相关政策,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