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文体旅游局召开健身场所安全生产暨“小微体育场所安全管理攻坚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 10:25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区文体旅游局召开健身场所安全生产暨“小微体育场所安全管理攻坚行动”工作会议,区文体旅游局分管领导、体育科和9个街道文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体旅游局传达了上级体育部门对健身场所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要求,对“无锡市体育安全生产监管平台”的各项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布置。

  最后,局分管领导对健身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提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抓好健身场所常态化全链条精准防控。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工作机制常备不懈。督促做好健身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始终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紧盯各健身场所重要设施的火灾风险防控,重点排查整治消防器具损坏缺失无效、消防疏散救援通道堵塞封闭、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消防安全隐患。

  三是认真完成市体育局部署的“小微体育场所安全管理攻坚行动”的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属地原则管理,认真排查梳理辖区内小微体育场所存在的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确保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隐患无回潮反复,全面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