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科技局赴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 调研科技载体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7 13:49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8日上午,区科创中心主任、科技局副局长陈伟新带领科技事业科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调研学习了位于惠山区经济开发区的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深入学习交流兄弟区市在科创孵化载体建设、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数字园展厅,园区运营方、力合科技孵化器负责人现场详细介绍了数字园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空间布局,并着重介绍了园区扎根惠山十余年,在科创载体运营、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经济效益、周边辐射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由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和无锡市政府于20089月合作建立,服务于清华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无锡的经济社会发展。园区完全企业化运作,十多年来,形成了以数字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材料三大产业为主导,以技术支撑、风险投资、教育培训、孵化服务、项目与人才引进为五大核心的集政、产、学、研、资为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园区。

    园区作为惠山经开区科技创新的一张亮丽名片,带动了区域的科技创新工作,先后获得“江苏省重点培育小企业创业基地”、“江苏省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秀科技园区”等荣誉。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位于数字信息产业园南部的清华创新大厦、慧谷创业园、企业研发楼,位于园区核心位置的荷塘苑,位于园区北部的华清创意园、华清创智园、华清创新园、智能制造加速器、紫荆公寓,参观了园区部分重点企业,并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园区空间布局规划设计理念、企业入驻及孵化发展情况、人才公寓设施条件及入住率等问题。经过现场感受和深入交流,调研组成员对园区运营方在硬件强化、环境美化、服务优化等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效果表示充分认可。

    后期区科技局将全面落实创新驱动、产业强区发展战略部署。在科创载体布局方面,紧紧围绕科创载体三年行动计划既定目标,充分借鉴兄弟区市及园区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推动区域内、区域间科创载体的互动交流合作,打通园区、部门壁垒,探索“科创飞地”,实现协同发展,不断增强科创载体的内生动力;在引育服务企业方面,将落实细化各项科技支持政策,以产业结构改造提升的创新需求为导向,加大战略新型产业招引力度,多培育孵化产出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创新型企业,持续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科创载体长期、稳健、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