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冬训一线丨线下课堂多点齐发 理论充电补钙强身

发布时间:2022-03-14 14:5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坐而论“理”,

心有所“巷”!

  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黄巷街道围绕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坚持以理论源泉引领冬训新航向,让冬训“老课堂”焕发“新魅力”。

  2月12日,黄巷街道召开2021至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梁溪区政府副区长、黄巷街道党工委书记(兼)周卫国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站得高、悟得透”,充分认识冬训工作的重要

  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是统一思想、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深刻洞悉国内外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冬训工作作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紧抓实。

  二、要“抓得准、把得牢”,深刻把握冬训工作的内涵

  要根据今年冬训的6大专题,在深学深悟的基础,力求把每一个专题都讲全面、讲准确、讲生动,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要“做得新,拓得宽”,全面提升冬训工作的质效

  冬训工作要取得实效,就要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坚持不懈的恒心、善作善成的决心,锐意进取,创新实干,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四、要“压得实,落得细”,长效巩固冬训工作的成果

  组织保障强,冬训工作才会出新出彩。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把明责履责尽责贯穿于冬训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汇聚起推动冬训工作的磅礴合力。

  会后,街道开展了本次冬训第一次集中学习——廉政第一课。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区纪委监委根据梁溪区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逾越法纪的资产“蛀虫”》和《偏航》。夯实了廉洁奉公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3月10日,街道组织参观了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并听取了中共锡山区委党校副教授王雁带来的主题为《弘扬“四千四万”精神,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专题讲座。让我们以实干姿态,汲取“四千四万”精神的奋进力量,积蓄高质量发展的深厚力量。

  3月11日,黄巷街道举办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学习班。街道班子成员、二线领导、街道中层正副职(含享受待遇)、社区正副书记、城管中队、联源物业黄巷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黄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钢主持培训并提出要求。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冬训的重要意义

  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深刻认识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二、加强组织,全面提升冬训的工作水平

  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切实做到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保证”,为做好新的一年工作提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三、以学促行,充分注重冬训的实效实绩

  冬训工作要取得实效,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勇于担当,在谋划发展思路上锻造过硬本领,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本次培训邀请到江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副教授汪冬冬以《中国语境下的基层协商民主何以必需,何以可能?》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汪冬冬围绕主题,从协商民主的中国情境、协商民主的中国元素、协商民主的中国实践三部分展开,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授课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思想深刻,为街道以及各社区如何开展好协商民主、用好社区特色平台提供了指导和启发。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经济学副教授,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彭飞以《新格局中的江苏经济发展形势和任务》为题进行授课。

  彭飞从“新格局”这个关键词引入,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清晰的地图和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江苏经济的运行,引导大家深刻理解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含义,主动迎接机遇与挑战,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奋进黄巷新篇章。

  下一步,黄巷街道将持续开展好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全面深入抓学习,用好“冬训+”模式。确保冬训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为黄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强劲的奋斗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