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中共梁溪区审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3-15 09:22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323 生成日期 2021-11-10 公开日期 2022-03-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局党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9日至9月1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审计局党组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专项巡察。9月27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9日至9月1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审计局党组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专项巡察。9月27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区审计局党组将巡察中指出的2个方面的问题,细化分解为4项整改任务。现已完成4项,整改完成率为100%。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区审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地推进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区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发现问题,局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巡查差距、严肃改正。在局党组班子的带动下,全局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审计部门作为监督部门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强的攻坚意志,全力以赴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为加强巡察整改组织领导,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办公室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一抓到底、抓部署、抓进度。党组其他成员,从本人自身改起,并在分管工作领域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局各科室负责人承担整改的直接责任,全体机关干部人人有责,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党组和党组成员带头接受监督,同向发力,以党建促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

  (三)强势推进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局党组严格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提出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意见,以清单的形式列出问题、任务、责任,逐条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度,对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分类汇总、明确目标、给出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出成果、出实效。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推动审计监督提质增效。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延伸拓展巡察整改成果,不断优化政策、完善措施。

  二、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 关于“配合区政府完成锡审企调报【2020】1号专项审计调查的整改方面存在不足。”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配合财政部门及项目主管部门出台区级层面相关制度。二是在建设单位编制完成财政部门和项目主管部门审核并批复的项目内,选择项目进行专项审计,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按时完成项目。

  2. 关于“在执法刚性方面有所欠缺”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及时提醒建设部门和相关主管部门,做好监督。二是以本次专项巡察为契机,依法审计,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逐步增加竣工决算审计的项目个数,加大竣工决算审计的力度,争取发现更多的有价值的线索,并加核实甄别,加强与监察机关的联动。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2830833;电子邮箱33367570@qq.com

  中共无锡市梁溪区审计局党组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