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文体旅游局认真做好健身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14:59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市疫情防控有关最新有关通告、指南和规范要求,近期区文体旅游局分管领导带队体育科工作人员,与各街道文体站联动,持续对各健身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

一是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无锡市疫情防控第77号通告》发布后第一时间通知传达到各体育类培训机构、各健身场所、各街道文体站,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通知各体育类培训机构坚决按照77号通告要求立即暂停营业;各健身场所执行限流、测温、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戴口罩、消毒等防控措施;各街道文体站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抓好督查检查,主要是认真落实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已暂停线下培训活动,督促各健身场所严格执行限流、测温、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戴口罩、消毒等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二是加强实地检查落实情况。主要检查各健身场所是否执行限流、测温、扫码,消杀记录、员工佩戴口罩等执行情况。要求各健身场所要开展员工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加强自我防范能力,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督促各健身场所从业人员加强针疫苗的接种工作。

三是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对各健身场所经营业主的安全宣传教育,压紧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着重检查了消防通道畅通情况、疏散指示标识灯、灭火器和消防栓巡检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