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 | 迅速部署外卖平台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09:18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认真贯彻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市防指办《关于明确重点场所行业疫情防控监管职责的通知》文件精神,梁溪区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部署外卖平台疫情防控工作。

       一、研究制定工作方案

       研究制定《梁溪区外卖平台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开展外卖平台、网点、站点及其从业人员摸排摸底,发放《外卖平台疫情防控责任告知书》,明确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二、督导检查平台总部

       督导检查平台总部,要求平台方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促各网点、站点做好人员及场所管控,开展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疫苗接种、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严守疫情防控底线。

       三、开展网点站点检查

       3月16日,累计检查美团、饿了么、叮咚买菜等外卖平台站点、网点18个,排查外卖骑手等从业人员235人,发现问题4处,均已限期整改,对1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重不到位的外卖网点,予以暂停。

       下一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立足部门职能,紧盯重点领域,保持高频高压,以更有序的组织、更有力的监管、更有效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