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 志愿先行】梁溪区司法局奔赴一线守护疫情防控“安全门”

发布时间:2022-03-21 15:49      来源:区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梁溪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志愿者下沉抗疫一线,用热情的志愿服务筑起了“防疫长城”,用炙热的初心守护一方平安!

  

门铃行动

   梁溪区司法局响应号召,迅速集结志愿者到广益佳苑社区参与“门铃行动”,“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您好,我是社区的志愿者,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去过……”每敲开一扇门,做好信息登记,便守护住了一份平安。扫楼结束后,志愿者们进一步查漏补缺对未在家未登记的住户再次进行电话排查,以确保人员信息登记实现全覆盖。

  

  

流调核查登记

    梁溪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化身“流调员”,到惠山街道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核查工作。他们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数据核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出行情况、现居住地、是否去过疫区、核酸检测等情况,他们逐一询问、认真记录,确保数据核查工作不出纰漏。在工作中他们注意方式方法,换位思考,提升工作“温度”,把疫情数据核查的“书面语”变成“口头语”,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更快更好完成数据核查。早一秒拨通电话,就意味着早一秒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指挥部驻守

  梁溪区司法局派员常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二组”的监所防控组担任联络员,严格按照“防住人、管住物、少流动”原则,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准确了解辖区监所疫情防控情况,做好监所防控工作。

  

火车站疫情防控

  梁溪区司法局派员到火车站常态化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检验组、登记组等每一个岗位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出站口检查每名旅客的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报告、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锡人员做好登记填报信息、引导人员现场做核酸检测……他们日夜坚守,为共同守护火车站贡献力量!

  

  

密接人员转运工作

    在转运工作岗位上,他们24小时待命,昼夜兼程与时间赛跑,在转运任务过程中,他们承担巨大风险,频繁接触密接与次密接人员。是他们安全高效完成闭环转运工作,为我们拉起一道安全防线,成为梁溪平安“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