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统计局积极参与全市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1 15:51      来源:区统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17日,无锡市统计局召开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培训会议,邀请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省地方统计调查局基层工作处和基层统计业务专家和骨干开展视频授课。梁溪区统计局11名统计人员,9名街道统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以全面贯彻落实督察整改措施,不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为主线,具体开展以下四方面专题学习:一是高质量构筑“六位一体”统计规范化建设格局,完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路径;二是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加强高质量发展统计保障;三是《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统计文件解读;四是统计执法应知应会和典型案例讲解。

    此次培训内容翔实、注重实效,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融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于一体,给予参会人员很大的启发和警示作用,对今后梁溪区统计法治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