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街道:"网格化+维权"撑起妇女合法权益“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2-03-25 10:2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2022年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十周年,为使广大女性进一步知法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惠山街道各社区专职网格员根据辖区实际,开展了以“维护妇女权益,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曹张新村第二社区在社区广场上组织了一场针对社区女性居民的关爱培训。此次培训向更多的女性宣传了健康知识、妇女权益法律法规政策和家庭暴力防护,让女性了解如何用法律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惠畅里社区开展以“维护妇女权益,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深化了妇女健康知识和法制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了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

   兴隆桥社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网格员们还带着水果、鲜花等慰问品,一起看望辖区高龄独居老人,并向她们送上暖心祝福。

   锡山新村社区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普法讲座活动,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妇女权益保护、《民法典》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内容,切实增强辖区妇女的维权意识。

   新惠路社区开展“网格员助力女性健康”讲座活动,特邀请卫生服务中心段医生为辖区妇女同志讲解女性健康保健知识,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咨询事项作了细致解答,为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惠山街道将

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

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全面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

促进家庭平安幸福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