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打好主动仗!黄巷街道全力攻克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22-03-25 14:1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检查,近日来,黄巷街道全面深入排查、整治辖区生态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街道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提升。

  3月23日上午,黄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钢带队对前期区攻坚办交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现场检查。

  任钢一行先后查看了闵苏汽修、北尖公园净水厂工地、黄石大桥北侧道路和黄巷国控点。检查组对整改到位的企业表示肯定,并要求其继续高标准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生产工作;对整改不到位的工地裸土和道路扬尘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工地加强扬尘管理,责令属地单位落实职责,加强道路定期清扫和洒水,做好抑尘措施。

  针对此次迎检工作,任钢强调:

  一是聚焦落实,压紧企业责任。

  要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建筑工地的排查检查,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确保对建设工地和裸露土地实现裸土全覆盖。

  二是聚焦重点,强化排查整治。

  要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排查工作,摸清街道辖区生态环境情况。重点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的检查,防止出现疑似“两高”的企业,要对标对表加强周边污染源的排查,并对标施策,及时准确推进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聚焦难点,确保稳定有序。

  要加强对涉环保重点信访问题的处理,积极主动推动环保突出问题的化解,为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