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尾气超标?罚!梁溪区开出今年首张非道罚单

发布时间:2022-03-27 16:35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更好地推进梁溪区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日,梁溪生态环境局对曹张新村附近,无锡某建筑工地公司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超标处罚下发了告知书,无锡某建筑工地公司被梁溪生态环境局作出了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梁溪区首张建筑工地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尾气超标的罚单。

  近日,梁溪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无锡某建筑工地公司的非道路移动柴油机械排放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经现场检查,发现无锡某建筑工地公司有数台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在场地使用。梁溪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无锡某建筑工地公司非道路移动柴油机械的尾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经检测,无锡某建筑工地公司的一台铲车(额定功率42kw)尾气排气烟度三次均值为1.08m-1,另一台装载车(额定功率36kw)尾气排气烟度三次均值为2.58m-1,判定结果均不合格。在检查现场,无锡某建筑工地公司使用尾气排放不合格非道路移动柴油机械,梁溪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责令无锡某建筑工地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肩负起保护环境的责任,保障尾气不超标,环境不污染。

  行政处罚只是一种手段,最终目的是要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接下来,梁溪生态环境局将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原则,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精准聚焦发力,把住生态环境污染源,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