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廉政建设 筑牢思想防线——区财政局深入开展干部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28 14:10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梁溪区财政局紧扣“三个环节”开展干部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和作风,为梁溪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坚实的纪律保障。

  一是警示教育知敬畏。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近日,区财政局组织局全体党员开展干部警示教育。通过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必要性的认识。大家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坚持“自重、自省、自警”原则,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二是廉政党课提认识。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次精彩的廉政党课,教育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财政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始终将严的要求落实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不断完善内控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清风正气的良好氛围。

  三是履职尽责求实效。对照区委下发的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书,结合财政局实际,将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目标和责任,逐层逐级分解下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在抓小抓早上下功夫,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