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与解读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为民办实事项目 >> 政策与解读

梁溪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一季度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29 16:18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第一件 打通路网“微循环”,让市民出行更舒心

  建成通行胜利门广场空中连廊:正在修改设计方案。

  建成通车界泾桥路(通扬路 —南长街):招标手续已完成,正在办理用地及规划手续。

  完成广祥路(广南路—广和路)道路改造提升:智能交通排管、违停基础已完成。

  完成永乐路(清扬路—向阳南路)大修:前期手续已完成,为缓解学校周边交通压力,定于暑期学校放假的时候施工。

  新增 1000 个公共停车泊位:已向交警报送审核2处路内停车泊位。

  第二件 还绿于民,让市民休闲有新去处

  完成无锡公花园改造提升: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同步进行改造施工准备工作。

  完成金沁路、寺前浜路等10条背街小巷整治:10条背街小巷均已立项,正处于方案设计论证阶段。

  完成文华路、凤吟路等10条区管道路道板检修:已立项,可研报告正在审批。

  完成广桐路游园、墨文路游园等10个品质游园建设:南长街游园已完成设计招标,目前正在施工招标,预计3月底进场施工。其余9个游园已立项,准备设计招标。

  完成10座老旧公厕改造工程:正在办理立项手续。

  第三件 老旧小区改造,宜居工程顺民意

  完成惠及27379户居民的23个重点老旧小区改造并同步实 施技防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办理设计招标工作;技防改造工程已完成点位勘察,形成初步设计方案。

  完成 10 个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正在征求居民意见。

  更新500件室外公共健身器材:核对确认2022年度全区更新健身路径布点情况。

  第四件 社区医疗健康服务提质扩容

  建成投用崇安寺街道和原江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投用。

  向辖区内家庭困难人员免费发放 4000 份健康大礼包:已完成采购任务,等待商家配送。

  第五件 精准安全守护保民安

  全区群众瓶装燃气泄露报警智慧监管运维全覆盖:智慧燃气报警设备已安装完成,进入养护阶段。

  向10000名特定群众免费提供逃生自救家庭应急物资:正通过政府采购网进行采购意向公示。

  完成锡沪路消防站改扩建工程:六层梁板模板铺设,梁板筋绑扎完成70%,二层完成二次结构墙体砌筑70%,三层完成二次结构墙体砌筑30%。

  第六件 义务教育学校扩容

  建成无锡市连元街寄畅分校:主体结构验收完成,装修完成42%,幕墙完成30%,室外市政完成15%。

  建成东林实验学校:中小学教学楼、大小报告厅及食堂等主体基本完工,主体验收中。验收后开始内外墙粉刷,地库顶板回土,局部围墙基础已开始施工。

  建成扬名实验学校:主体完成,装修完成10%。

  第七件 河道净化靓化工程

  完成古运河等4条河道岸线美丽靓化工程:工程进度已达88%。

  完成100处河道排口专项整治:已完成40处排口,剩余60处排口正在方案设计中。

  第八件 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

  改造提升靖海副食品市场:正在按照农贸市场改造标准制作方案。

  第九件 实施就业创业服务

  新增城镇就业20000人,扶持2800人自主创业,帮助 3000 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组织辖区内3000名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已新增城镇就业3500人,扶持1035人自主创业,帮助660名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组织956名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

  第十件 扩容“一老一小”服务

  新增300个婴幼儿托育位,全区总数达到2800个:已新增托育位610个,超额完成年目标。

  为事实孤儿改造 20 间“梦想小屋”:分批施工中。

  为300户以上特定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已拟定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开始人员摸排,审核申请材料。

  建成投用广益街道和崇安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崇安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计划4月进行消防验收,上半年完工试运营;广益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墙面已粉刷完工,弱电已进场,消防设计正在报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