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加强《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2022-03-31 13:33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制定出台的第一部统一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行政法规,标志着商事制度改革迈入了法治化、规范化发展新阶段。近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条例》、提高《条例》社会知晓度,梁溪区行政审批局精心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各类宣传学习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学习,积极开展培训。抓好集体学习,组织工作人员分批开展业务培训,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实施意义、基本原则和重要内容,为熟练掌握和运用《条例》打下坚实基础。抓好个人自学,要求审批一科全体工作人员利用闲暇时间对新《条例》全文、登记文书规范和提交材料规范进行全面学习,做到以知促行、学以致用,并做好系统平台维护、申请文书印制等保障工作,确保市场主体登记顺利运行,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服务。

  二是主动靠前服务,营造宣传氛围。在政务服务大厅充分利用海报机投放宣传海报,大厅大屏滚动播放《条例》宣传解读视频。窗口工作人员向企业群众讲解《条例》内容,让其及时了解政策,并能享受改革的红利。借助“梁溪微政务”公众号第一时间转发《条例》宣传文稿,营造《条例》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积极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宣传。结合“上门送照”、“集中发照”等创新举措,由局领导带队积极走进企业宣传《条例》,针对企业反馈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努力提高宣传效果,扩大宣传覆盖面,重点对《条例》新规定新亮点进行宣传。

  下一步,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将不断创新《条例》宣传方式,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为梁溪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