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目标任务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清名桥街道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1 15:3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411 生成日期 2022-03-31 公开日期 2022-03-3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3月29日,清名桥街道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社区负责人参会。 会上,街道防火安全专委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委会等5名专委会副主任及部分社区书记就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桂森传达学习了《2021年度无锡市专项整治街道存在的共性问题》,通报清名桥街道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讲话。

  3月29日,清名桥街道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社区负责人参会。

  会上,街道防火安全专委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委会等5名专委会副主任及部分社区书记就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桂森传达学习了《2021年度无锡市专项整治街道存在的共性问题》,通报清名桥街道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讲话。

  他指出:今年以来,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提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一、深化“三个认识”,提升街道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问题。街道上下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重大经济问题。安全生产实行“一票否决”原则,是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重大民生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街道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各专委会要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突出隐患整治和安全风险防范,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二、围绕“三个狠抓”,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狠抓重要节点确保稳定。街道各专委、各职能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采取有效手段,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各部门、各社区要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落实无锡市深化“三年大灶”实施方案。狠抓“红黑榜”制度保障。各部门要做到靶向发力、有的放矢,力争多上“红榜”、不上“黑榜”。

  三、落实“三个严格”,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严格督导推动整治见效。要围绕上级督导巡查反馈问题、年度重点整治任务和整治难点堵点等狠抓问题整改闭环。严格值班值守督查见效。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安全责任落实见效。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提高防范风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对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滚动式”整治,督促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机制,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薛海指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守牢安全生产工作的底线。

  一是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聚焦专项整治中的问题与隐患,举一反三深化整改,补强弱项夯实基础。

  三是各部门对各自领域条线、块面要细化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履职尽责,完善机制,形成整改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