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制度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2-04-02 15:17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了加强信息管理工作,逐步实现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努力为领导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有效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1、信息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局机关中心工作,紧扣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和政策措施,及时、准确、快捷地反映安全生产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措施;重要会议和特色活动动态;日常工作亮点,特别是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及取得的新成绩,从而为领导指导工作和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

  2、办公室负责机关信息工作的管理,并提出要求、明确任务,协调各科室做好信息工作,每年上报信息不少于60条;负责收集整理梁溪街道办事处关于应急工作的信息,做好信息的采集、筛选、加工、传送、反馈和存储等日常工作。为领导和上级部门提供信息服务。

  3、建立信息通报和审查制度,办公室信息采集、编辑后,须经分管领导审阅,重要信息局长审阅同意后,才可以发布、上报。

  4、注重信息质量。反映的事件应当实事求是、真实可靠,主题鲜明、有根有据,文题相符、言简意赅、富有新意。信息中的事例、数字,应真实准确。急事、要事和突发性事件应当迅速报送,必要时应当跟踪报送。反映情况和问题力求透过事物的表象,揭示事物的本质和深层次问题,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预测、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