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科技局实地调研指导科创载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2 14:21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科创载体建设及运营工作,3月24日、3月25日,区科创中心主任、科技局副局长陈伟新带领科技事业科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广益街道、扬名街道,全面调研科创载体现状及运行情况,及时了解载体建设以及众创空间、孵化器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针对性指导。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广益街道,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梁溪科技城核心位置的尔家国际人才公寓,该项目以智能科技、绿色健康为主题,着力打造吸引高端科创人才的“强磁场”,目前已进入实质运营阶段。随后参观了谷仓食品众创空间、蓝宝库文创园、江南食品科创中心,与街道及载体运营方深入交流,并就加快推进科创载体建设、结合载体定位精准科技招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孵化布局、科创载体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扬名街道,调研组来到扬名科创中心、天安智谷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展示中心,听取了街道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对科创载体建设、运营方面的汇报,深入了解载体内项目招引、企业入驻、人才培育以及下一步建设布局、运营计划等情况,并对科创载体在运营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中物达、中经云、海天智慧产业园、国盛工业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了各在建科创载体建设进度,要求街道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结合载体科创特性加强前瞻性统筹布局。

作为我区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创新驱动的主引擎,科创载体将发挥重要支撑、引领作用。对此,陈伟新副局长在调研中指出:

一要紧盯载体保进度。将平时考核和年度目标考核相结合,对照“路线图”“时间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密切跟踪、高质高效推进各科创载体建设;同步开展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高标准、高定位,按申报要求建设,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

二要强化招引保档次。超前谋划,将科技项目招商环节前移,始终坚持科创载体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强与重点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对接交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招引优质专业科技服务人才及团队,确保在运营过程中,科创载体专业方向明确,入驻企业科创动力强劲。

三要统筹考虑保长远。在区域空间布局上,充分发挥街道、园区的主观能动性,对照科创发展定位,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积极拓展未来新空间;在科创载体培育上,用好科技扶持政策,着力构筑高品质科创空间和复合型产业空间,不断提升创新浓度和产业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