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督导我局一季度及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2 16:41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日前,区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组长秦文杰带队对区教育局开展一季度及节前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范伟陪同督导。

  秦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南长街小学塘南校区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检查了学校的门卫室、食堂等重点部位,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切实建议。

  随后督导组听取区教育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秦主任对区教育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督导组将与区教育局保持常态化沟通,不定期参与区教育局对各教育单位开展的安全检查,对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进行指导,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创设良好的环境。

  近期,区教育局持续深化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协同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局等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对侨谊苗苗园、刘潭实验幼儿园、五河新村小学等校园进行安全工作飞行检查暨节前安全检查,主要针对保安人员的配备、安保器材、监控录像、周界报警、校园防冲撞设施、外来人员进校记录,保安巡更记录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就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学校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风险,从而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一季度以来,全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的总要求,深入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一是周密部署安排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制定局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校园安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向各教育单位、教育局各科室下达了2022年《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明确今年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二是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防控风险隐患。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成立6个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对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检查。协同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对学校进行飞行检查。三是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校园安防水平。对全区各校园一键报警系统进行可视化升级,落实第二批“人脸识别”预警防范系统建设,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四是坚持教育为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邀请法制副校长、社区民警、家长志愿者等走进校园,开展120余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下发安全工作提醒函3份,发布安全提醒15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学生家长推送居家安全小贴士,指导家长做好学生安全监管,确保学生居家安全。五是抓好应急值守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指导各校落实防疫期间校园封闭管理,严控车辆、人员进出。联合公安分局,组织检查人员共计19人次,对各校的应急值守情况进行抽查,确保防疫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梁溪教育系统将继续以深化提升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目标,持续推动梁溪教育更高水平安全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