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 | “疫”不容辞,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22-04-02 16:45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梁溪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全力抗疫,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火速集结,支援“疫”线
       3月31日晚至4月1日上午,梁溪区市场监管局集结53名志愿者,全力支援惠山街道9个社区。他们以冲锋者的姿态、守护者的身份、“逆行者”的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惠山街道顺利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二、守护民生,稳价保供
       《无锡市疫情防控第97号通告》发布以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持续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力量,前往辖区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开展物价监管工作。联合公安、交警、城管部门,阻止场外经营和货车道边交易,控制进货源头价格。约谈市场管理方,发放《价格稳定政策提醒函》,要求市场内蔬菜等产品严格明码标价,按照公示价格销售。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指导经营户开拓货源,并对现场采购市民进行耐心劝说,引导市民按需购买、理性购买,不抢货、不囤货。

       三、全面排查,筑牢防线
       联合街道、城管等部门全面开展沿街店铺巡查,检查各类营业主体落实97号公告情况,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放松。在此期间,对1家防疫措施未落实到位的进口冷链水果经营单位责令暂停营业;对1家无处方销售处方药的零售药店责令暂停营业;关停1家擅自营业的专业市场;关停6家非生活必须经营场所。同时,在用餐时段对餐饮经营单位加强巡查监管,要求餐饮经营单位严禁堂食,避免人员聚集,对4家开展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予以暂停营业。

       四、“逆行”而上,共克时艰
       截至4月1日中午,梁溪区市场监管局52名居住在区外的干部职工,努力克服公共交通停运的实际困难,有的骑50分钟的电动车,有的骑共享单车2小时,有的步行1个多小时,积极到岗投身一线抗疫工作。他们是守护市场监管阵地的“战士”,是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坚定信仰恪守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同心抗“疫”、携手并进,使命在肩,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