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实事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山北街道会西社区: 是社区书记,也是人大代表的战役故事

发布时间:2022-04-06 14:4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456 生成日期 2022-04-06 公开日期 2022-04-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当前,无锡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力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梁溪区人大代表、山北街道会西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何继闯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当前,无锡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力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梁溪区人大代表、山北街道会西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何继闯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带病在岗,防疫工作中的逆行和领跑者。会西社区辖下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社区居民构成复杂、管理困难,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面对这种困境,何继闯不顾身体不适,带病坚持每天巡查辖区内工地、商铺、广场等人流密集地区,对失能老人、空巢孤寡等困难群众进行入户走访,对货车司机、外来工人等特殊群体因“人”施策,用一连两个多月全天候值班值守,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一名退役军人的担当、一名社区书记的责任以及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

  抗疫夫妻,最浪漫的是并肩坚守的誓言。何继闯与妻子徐丽亚都是社区工作者,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主动请缨,分别战斗在会西社区和双河村社区的抗疫前线,长期不能回家,年幼的女儿只能交由家里老人照顾。对何继闯和徐丽亚夫妇来说,最浪漫的是一眼夜间值班的隔桥相望,最骄傲的是一声同为基层的互诉平安,最牵挂的是一次视频通话的隔空连线。当爱情遇见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冲在战“疫”最前沿。

  冲锋在前,全力凝聚基层守护力量。梁溪区人大代表何继闯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聚集更多“下沉”力量,构建起包含机关干部、党员先锋、居民群众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分配、数据核查、核酸检测、科普宣传等工作,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让基层人大的力量在抗疫前线闪耀。何继闯表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我是社区书记,也是人大代表,只要还在岗位上,就要把担子挑在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