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驰援抗疫一线 统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15:08      来源:区统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自3月30日晚接到区防疫指挥部的紧急通知以来,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紧急部署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投入到支援黄巷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中去。在梁溪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统计人尽锐出战,迎“疫”而上,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闻令而动,履职尽责冲一线。统计局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头服务服从大局,投身志愿者服务中去。在与黄巷街道的民丰里第二社区、盛世家园社区充分沟通,确定下沉时间后,局长黄维佳,副局长马晓亮、施佳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两支志愿者队伍按规定时间到达社区,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将履职作业写在抗疫主战场上。

                                                       

     英姿飒爽,巾帼亦不让须眉。区统计局近65%的干部职工是女性,每次全员核酸志愿服务她们都义不容辞,硬核上阵,在特殊时期展现特殊担当。统计工作讲究严谨务实,精细规范,她们把统计人的耐心细致带到了志愿者服务中去: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扫描门铃码、检查两码并测温、组织居民有序排队、核查登记居民信息、做好咽拭子拆分、采样管封口消毒……用“半边天”的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展现新时代统计女性的新风貌,成就了一道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青年战疫,满腔热血致青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统计局95后登上舞台,展现出的强大爆发力。“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他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服务业统计科科员许可是去年八月才入职的新人,但是却是抗疫队伍中的一名“老兵”。春节后,他从区转运组到火车站防控组,才换岗回局里又马不停蹄加入到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青涩和稚气正从95后的身上褪去,成为了坚韧不拔的青年脊梁。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抗疫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