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开展初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16:34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4月8日下午,梁溪区教育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人员对全区14所公办、民办初中进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前,细致部署。此次专项督查行动采取各初中深入自查与督查人员点对点飞行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督查前,梁溪区教育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分管领导组织全体督查人员专项培训,传达当前上级督查要求,对照《学校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督查表》对督查重点项目和内容深入细致解读。

  督查中,及时指导。14个督查小组对区内公办、民办初中的值班值守、校园封闭管理、常态化核酸检测、停课复课、学生管理、心理关爱、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拉网式督查。督查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既注重宣传教育,更督导严格落实,发现问题,当场提出,督促整改,形成闭环。

  督查后,精准复盘。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于规范要求,重点在于落实。梁溪区教育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及时汇总疫情防控专项督导中出现的问题,针对初中这个学段容易出现的问题,挖掘问题背后的原因,及时复盘,精准施策,为今后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梁溪区教育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用此次专项督查行动带动作风建设,群策群力,同心抗疫,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