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法制培训进行时,巩固技能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11 11:08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466 生成日期 2022-04-11 公开日期 2022-04-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城市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人员依法办案能力,4月8日上午,梁溪区城市管理局邀请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鲍波律师开展专项法制培训,区城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区执法大队各中队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中,鲍律师主要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围绕全市各区城管部门历年经办的重点疑难案件展开讲解。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人员依法办案能力,4月8日上午,梁溪区城市管理局邀请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鲍波律师开展专项法制培训,区城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区执法大队各中队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中,鲍律师主要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围绕全市各区城管部门历年经办的重点疑难案件展开讲解。通过回顾经典案例,结合新旧法律对比和新法的重点提炼,对执法细节进行专业指导,进一步加深了执法人员关于事实认定清楚、执法程序正当、法条适用准确等办案注意事项的印象。

  通过培训,区城管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顾斌表示:“此次授课围绕涉诉案件,剖析案件背后的法律适用是否准确,程序是否正当,深入浅出,实用性很强,大家深受启发,也为今后执法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法律基础。”

  今后,梁溪区城市管理局还将进一步借助社会法律资源,针对执法工作开展难点进行专项法制培训,为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打好扎实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