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扎实开展“4.8司法日”联动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13:14      来源:区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充分展现近年来我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举措以及在履行行政执法、法律服务等职能方面的创新成果,不断提升我区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梁溪区司法局以线上为主开展第八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

  一、精心策划筹备,协调配合部署。局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细化制定第八届“4·8司法日”活动开展方案,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内容、活动主题、活动形式等。局机关志愿者、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法律明白人”组成“12348法律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宣传咨询和法律服务。

  二、联动服务宣传,形式丰富多样。一是开展“4.8司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社区LED屏集中播放司法日宣传视频、宣传海报等,发放宣传资料、拉设标语横幅。在“法润梁溪”等平台发布普法内容,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扩大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的社会知晓率。二是嵌入开展“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宣传活动。由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宣传讲解法律援助及其他社会关注的法律法规知识,解答听众的法律咨询,广泛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扩大法律援助社会影响。三是“春风行动”助力复工复产。为企业免费进行在线法律体检,给有需要的企业进行系统化的规范整改,将法律内容嵌入企业管理,利用法律指导企业实际落地各项风险防范措施。通过线上授课形式,开展在线释疑解答、风险提示,防止因停工停产导致的各类法律纠纷。

  三、结合当前工作,确保活动成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聚焦“法治护航抗疫”,司法局志愿者下沉前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各个卡点岗位工作的同时,讲解防疫政策、发放法律宣传手册,进行“疫”线普法,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热点,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约23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