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再宣传、再动员、再发力,全力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2-04-11 16:5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错综复杂,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最经济、最安全、最有效的防御途径,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疫苗接种率,黄巷街道高度重视、有序部署,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建起严密的免疫屏障。

“大力度”有序推进

  街道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众志成城、攻克难坚。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街道疫苗接种工作,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疫苗接种最新政策工作要求,并要求各社区迅速理清底册、条块结合,全员发动,进一步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多举措”宣传动员

  街道、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级”联动,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方式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小喇叭广播、打电话通知、微信公众号与微信群推送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并积极组织社工、网格员、志愿者等开展入户宣传,对居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解除担心和顾虑,号召大家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流动式”暖心服务

  近来,街道通过开设疫苗接种专场、设置流动接种点、专人专车接送、送“苗”上门等服务模式,大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率的提升,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4月9日上午,为方便周边居民和来盛岸市场买菜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黄巷街道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了盛岸市场,现场按照流程设置了登记区、咨询区、体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等,让来盛岸市场买菜的居民真正感受到了接种疫苗的便利,居民群众惊喜的表示:“既买到了菜,又接种到了疫苗,一举两得,太方便了!”

“组团式”接种热潮

  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疫能力相对较弱,更应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为鼓励老年人积极响应防疫号召,确保老年人在知情、自愿基础上,做到“应接尽接”,街道通过推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福利;安排疫苗接送专车,随时接送老年人往返接种点;增设75周岁以上老人绿色通道,让高龄老人不排队,即到即种等各项暖心措施,掀起了一波老年“接种热潮”。

  除此之外,街道还通过志愿者全程陪同接种、科普宣传疫苗接种安全性和必要性等方式来减轻老年人接种压力,并引导他们主动配合接种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说:“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染强度大、传播速度快、传播过程隐匿的特点,这些因素都导致了感染风险的增加。对于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人来说,降低重症和死亡最好的措施还是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效果好

积极接种不能少

让我们共同筑牢

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