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 | 指导动物诊疗机构开展线上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11 13:52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无锡市疫情防控第97号通告要求,梁溪区动物诊疗机构暂停线下门诊服务。梁溪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工作,实时掌握动态情况,全力指导辖区动物诊疗机构在暂停门诊期间做到服务不停、保障不停。

       一、保障在院患宠疫情期间诊疗
       为最大程度调动医疗资源,保障住院宠物健康,我局指导动物诊疗机构安排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对在院的重症、慢性病患宠保持一对一诊疗,确保疫情期间药物供给,同时开通24小时咨询热线。

       二、开通24小时网络问诊服务
       我局指导动物诊疗机构利用网络平台,积极推动线上诊疗配套服务,安排专业医生24小时线上问诊,整合医疗和货物资源,开展“好兽医互联网宠物医院”项目,实现在线快速问诊,线上处方药品配送到家,保障疫情期间宠物健康需求。

       三、开通网络微店物流服务
       考虑到部分“家长”由于居家隔离,不便外出购买宠物日常必需品,我局积极引导动物诊疗机构开展线上新零售业务模式,组织线上直播给“家长们”带来直观的购物体验,并通过同城“外卖跑腿”方式为宠物提供“一小时到家”的物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