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申报2022年(第9批) 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3 15:56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500 生成日期 2022-04-19 公开日期 2022-04-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为推进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技术创新,加快提升我市工业信息化发展水平和竞争力,根据省工信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第9批)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苏工信创新〔2022〕160号)要求

  为推进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技术创新,加快提升我市工业信息化发展水平和竞争力,根据省工信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第9批)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苏工信创新〔2022〕160号)要求,现组织开展申报。

  一、申报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须具备基本条件

  (一)申报单位为在我区注册的软件企业。

  (二)企业具备较强的经济技术实力和较好的经济效益,在全省同行业中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企业年软件业务收入在4000万元以上(嵌入式软件企业年营业收入总额在1亿元以上,其中软件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不低于40%)。

  (三)企业设有独立的软件与信息服务技术中心。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和管理制度健全,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有良好的运行机制和产学研合作机制,具有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技术创新绩效显著。在所申报的领域内,近三年新增软件著作权、专利总数不少于10项。

  (四)企业领导层重视技术创新和技术中心工作,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和创新意识,能为技术中心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技术中心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研究开发投入,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在全省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企业每年研发经费支出不低于800万元;技术中心研发设备和工具软件原值不低于300万元。

  (五)技术中心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科技人员队伍结构合理,在同行业中具有较强的创新人才优势。技术中心人员数不低于60人,且从事软件工作的专职人员占技术中心人数的比例不低于80%。

  二、申报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的类别

  (一)基础软件技术中心

  (二)工业软件技术中心

  (三)信息安全软件技术中心

  (四)互联网信息服务、区块链技术中心

  (五)云计算及大数据服务技术中心

  (六)集成电路设计服务技术中心

  (七)其他软件技术中心

  请申报单位结合主营业务涉及的领域,对应分类选择其中一类进行申报。

  三、申报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截止日期

  各街道经发局负责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的遴选和推荐工作。在积极组织软件企业申报的同时,指导企业按照《2022年软件企业技术中心申请材料格式》(附件1),编写《江苏省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申请报告》(附件2)和《江苏省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申报材料》,并请于2022年5月31日前行文将企业申请材料(纸质盖章一式四份)和《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推荐申报汇总表》(附件4)报送我局,同时将文件和企业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Word和Excel格式)。

  联系人:工业和信息化局智能制造科,电话:85033269,邮箱:1735537489@qq.com。

  附件:附件1:2022年软件企业技术中心申请材料格式.doc

                  附件2:《江苏省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申请报告》.doc

                 附件3:省级软件企业技术中心推荐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