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人大代表张文达:与病毒赛跑的数“治”战疫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13:1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骤然打响,梁溪区人大代表、区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张文达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驰援到防控一线,承担起全区各类疫情数据的分析研判工作,目前已连续作战795天,累计接收、处理文件7366个,汇总对比数据超过5.09G,期间不知有多少个夜晚未曾合眼,只为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让数据流精准狙击病毒传播链条,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全区各采样点位核采数据点位图、各街道社区和采样点采集人流趋势分析报告……战“疫”以来,他始终立足自身岗位职能,发挥好区新冠疫情防疫管理平台优势,以大数据分析支撑疫情态势研判、服务疫情防控部署,当好各类前沿后台的信息“保障员”,助力进一步畅通信息共享、减轻基层负担,实现疫情防控的“数战数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区一轮全民核酸检测结束4小时内,他带领数据组通过汇总分析,迅速形成了《梁溪区全域核酸采集数据分析报告》,进一步优化调整全区核酸采样点位设置和人员力量分配,使得梁溪区在二轮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点总量减少12.53%的情况下,平均工作时长降低了8.42%,每小时采样数提高了51.9%,为区域精准防控、科学施策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而他也在2021年被授予“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