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生态靓 青年行丨转运一线,他随时待命!

发布时间:2022-04-19 15:47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在这场与疫情赛跑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在竭尽自己的力量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与疫情较量、与病毒交锋,梁溪生态环境局的志愿者勇毅坚守、默默奉献、冲锋在前,用暖心、爱心、善心,谱写出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

    当得知需要安排志愿者支援时,梁溪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戚善毅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笑了笑说我年轻,让我去316日,戚善毅正式加入了梁溪区疫情防控转运组,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密接、次密接居民的转运工作。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电话铃声就是他的冲锋号,任务清单就是他的作战旗,一有任务就要迅速穿戴好防护服出发。

    早上刚过八点,戚善毅便做好准备,随时开始战斗。这天,他接到第一个任务是转运五位次密接至隔离酒店。戚善毅所负责的转运范围涉及面广,需要转运的居民住得比较分散,要根据指挥部给出的名单一个个去接送、核对身份,然后再点对点的把大家送到对接的隔离酒店。为了确保转运工作准确无误,他得打无数个电话,反复确认信息。转运过程中,居民因身体不适或情绪烦躁而埋怨工作人员的现象常有存在,这时的他并没有抱怨自己辛苦,反而耐心地安抚被转运居民的情绪。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直到凌晨三四点,他才结束了一天的任务返回酒店。

    疫情就是命令,有令就要随时出发!这些天来他始终把转运工作放在第一位,自己的饮食都有些顾不上了,不是两三点吃午餐,就是九十点吃晚餐,有时甚至忙碌的忘了自己有没有吃饭。一天的工作结束后,虽然身体很疲惫,但他没有一句抱怨。我能来这里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我觉得很开心,也很值得。在转运组工作的30天里,戚善毅累计转运人员210余人。一个月的时间,他用坚守和责任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转运工作。这些,对于去年刚刚毕业、踏入社会的戚善毅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挑战,但是他没有埋怨、没有退缩,始终保持着贴心与耐心,照顾每一位转运者的情绪,用真诚换来了每一个转运居民的信任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