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民政局获评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4-20 10:55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无锡市安委会通报表扬2021年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职业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梁溪区民政局获“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在市民政局、区委、区政府的有力指导下,梁溪区民政局克服我区养老机构数量多、“老破小”机构多、安全基础相对薄弱、安全监管难度大等困难,充分发挥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专委会的牵头作用,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属地街道责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持续深化、成效巩固扩大。

  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断加大。2021年检查各类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309家次,约谈3家养老机构负责人,排查安全隐患613处,整改完成613处,整改率100%。

  重点领域监管水平不断加强。区民政局率先在全市提出建议,对所有房龄满10年以上的养老机构均要求进行房屋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落实整改措施,共有23家养老机构配合完成了房屋鉴定;为所有正常运营的养老机构购买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组织部分养老机构将家用燃气报警器更换为商用报警器,做好报警器年检,推动安装燃气切断阀。安全宣教指导不断强化。2021年共组织集中宣讲培训5场,参与人员185人次,开展“企业老总说安全”等宣讲活动累计102场次,员工参与3150余人次;组织开展了电梯应急演练和灭火疏散演练;开展2次安全集中培训,参与培训的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和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共93人次,机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及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2022年,梁溪区民政局将按照市区两级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闭环整改,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对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紧盯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立养老机构常态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机制、构建养老机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重点工作,探索实行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红黑榜”评价机制,进一步压实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