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人大视察区教育局“双减”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1 10:09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419日,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琦带领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全体成员、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区教育局双减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力,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树峰、邵华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崇宁路实验小学和英锐国际教育培训中心。崇宁路实验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始终追求“至诚明理、日新月著”办学理念。 “双减”以来,学校主动适应教育变革,通过落实“五项管理”、提升教育质量、开展课后服务等举措,强化育人主责主业,落实“双减”重要任务。视察组在学校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校园,观摩了学校与循化、延安结对学校教研活动和学生文体科技活动,对学校科学的教育理念、精准的教研活动、丰富的课程文化表示赞许。

  无锡英锐国际教育是一家语言培训中心。2021 年以来,英锐教育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重新调整公司的业务框架,以主动变革迎接教育变革。公司负责人向视察组介绍了目前的运营情况,表示支持国家“双减”政策,虽然目前由于疫情等原因在运营上面临一定困难,但是对未来持乐观态度。张琦鼓励公司要在行业变革中直面挑战,积极转型,规范办学,以实际行动拥护“双减”政策。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双减”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认真做好“双减”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梁溪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一流教育强区的必然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教育局的指导下,自去年秋季学期以来,全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立足区域实际,科学统筹谋划,多方联动体现政府担当,优质特色开展课后服务,务实高效治理校外培训,稳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确保“双减”工作稳步推进、落地见效。部分学校校长、教师、家长代表和机构负责人代表受邀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张琦在座谈会上表示,“双减”是党和政府立意高远、深谋远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项目,“双减”落到实处需要全社会的共同理解和参与。希望区教育局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统筹协调,做好教育质量的加法和学习负担的减法,做优做强学校教育,管住管好校外培训,全社会行动,共同维护教育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