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首部政府补贴加装电梯开工

发布时间:2022-04-21 15:24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17日上午,梁溪区广益街道上马墩社区尤渡苑一片锣鼓喧天,一台挖掘机开进小区,往379号楼开去。如果工期顺利,45天后,这栋6层楼的住户将能用上电梯。“爬了几十年的楼梯,太激动了,感谢政府。”尤渡苑首部加装电梯开工仪式的现场,业主们开心不已,一遍遍感谢着街道、社区补贴资金给他们装电梯。这也是梁溪区首部政府补贴的加装电梯。

  梁溪区上马墩尤渡苑是建成20年的安置房小区,都是层高6层的楼梯房,共有31个楼栋,常住人口1050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占比38.5%,住在高层的老人出行成了一大难题。379号6楼的住户杨桂芬今年77岁,老伴81岁,因为上下楼难,老夫妻不得已在外面租房住。379号业主刘婷婷也表示,虽然年轻人爬上爬下还好,但遇到急事还是有电梯方便。一方面考虑到居民加装电梯的意愿强烈,另一方面,从无锡市到梁溪区,加装电梯的政策也更加成熟。去年7月以来,广益街道上马墩社区党总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居民全力推进加装电梯事宜。

  梁溪区上马墩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丰介绍道,加装电梯遵循“充分协商、自愿申请、街社支持、确保安全”的原则,由居民自行发起、社区全力协助、街道和社区补贴资金40%的方式,上马墩尤渡苑379号最先完成了审批手续和准备工作,加装电梯正式开工。“居民的需求,就是社区工作努力的方向。”王丰说。这部电梯是梁溪区范围内由街道、社区新增电梯专项资金补贴的第一部加装电梯,是梁溪区行政区划调整后新广益街道的第一部加装电梯,也是梁溪区第一部安置房既有建筑加装电梯。

  加装电梯是民心工程、幸福工程。梁溪区广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奇希望通过以点带面,会有更多楼栋、更多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梁溪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薛晓玲介绍,自2018年6月《无锡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暂行办法》出台以来,梁溪区共加装电梯89台,今年已完成了9台加装电梯的开工备案,全年预计加装电梯60台。下阶段,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前把小区楼栋前清理、改造到位,为后续加装电梯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