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获评 2022年度“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2-04-24 11:16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江苏省确定今年新建132个“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在列。

  黄巷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全面对照示范点建设要求,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切实加大推进力度,细化保障措施,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具体做法有:

  一、中心按照建设要求配备2名医保服务经办人员,设立党员示范岗,统一着装和佩戴工作牌,制作了服务标牌、印制事项清单、宣传折页和办事指南;人性化配置综合服务区;优化服务设施,配备基础医疗设备。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一月一培训”,并多次安排工作人员到无锡市医保中心经办窗口进行“一对一”岗位培训,使其掌握最新的医保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了工作实际效果。实行“日报”制度,通报每日工作情况、办件数、人员出勤、预约办件情况等。   

  二、积极引导群众从“窗口办”向“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迭代转型,使参保人员就近即可办理相关医保业务。虚心接受服务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好差评”在线评价系统和线下窗口服务评价表,了解居民心声,确保服务对象满意。

  三、针对高龄老人、病、残、弱等特殊群体,设立“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接待,开展“一对一”服务,让群众便捷享受医保服务,切实提升基层医保服务可及性。定期开展救护培训,对年龄在65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其他因特殊情况不能于正常工作时间到场的居民,可提前预约登记进行“帮代办”、“上门办”服务。

  服务向前一步,群众少跑一步。黄巷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整合服务资源、延伸经办网络,全面构建起“统一办、就近办、网上办、一窗办”的医保经办“15分钟医保服务圈”,方便居民群众随时随地办理医保业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