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琢阅黄巷 | 6大阅读联盟邀您来打卡“已阅”!

发布时间:2022-04-24 15:1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全民“悦”读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4月20日,梁溪区全民阅读办、黄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公园上城FUN-LIFE未来生活展示馆举办 “喜迎二十大 阅读启新程”——黄巷街道“琢阅黄巷”阅读品牌联盟成立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仪式。无锡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副局长、市阅读办副主任顾必成,梁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琰,梁溪区政府副区长、黄巷街道党工委书记(兼)周卫国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观看宣传片《琢阅黄巷  悦心 约未来》展示黄巷街道近年来为推广全民阅读做出的新的探索和有益尝试。通过短片了解到街道坚持以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以构建“15分钟阅读圈”为抓手,通过营造氛围、创新手段、拓展阵地“三位一体”的方式,着力打造“琢阅黄巷”阅读品牌。

  为营造全域浓厚的阅读氛围,黄巷街道还特别推出了“琢阅黄巷”领读计划。在“琢阅黄巷 书香故事”——我与书的故事领读环节邀请了3位“领读人”,以一本书或书中某句话为线索,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通过故事宣讲来引领和推广阅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书香书韵带来的燃情力量。

  巷上青年代表笪梦梅通过情景讲述《梨花胜雪 阅读驱动产业加速腾飞》,利用梨花庄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立足区位资源优势,努力为百姓创造更加美好的品质生活。

  志愿者代表刘权讲述了《有限生命与无限服务》,让听众感受到了在扶贫帮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当中广大志愿者的忘我奉献,在心中树立起一个触手可及的精神坐标。

  社工代表周玥通过《微光处处 阅读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讲述了奋战在黄巷防疫一线的社工们用“铁脚板”与“宽肩膀”,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接下来,通过对话《闲愁》作者的形式了解这部小说的创作历程、本书的构思与亮点,与作者互动、交流、分享阅读启发。这本书是黄巷街道二线领导、江南大学特聘研究生导师徐向林先生的首部小说,反映了无锡梁溪背景下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展示社会巨变下的人情冷暖,被誉为“无锡版的人世间”。许多场景和故事发生在梁溪、在黄巷,让人感受到时代的变迁和徐先生笔下浓浓的乡土情愫。

  为进一步推广阅读,黄巷街道不断汇集、整合资源,壮大阅读推广力量。今年与无锡5家知名阅读推广单位、6位阅读推广人进行合作,倾力打造以“巷”心力阅读联盟、“巷”上青年阅读联盟、“巷”阳花开巾帼阅读联盟、“巷”贤职工阅读联盟、“巷”上起跑线绘本阅读联盟、“巷”阳而生阅读联盟构成的“琢阅黄巷”6大阅读品牌联盟,并为推广人颁发聘书。在6位推广人的带动下,品牌阅读联盟将在年内开展24场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为黄巷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各阅读联盟年度阅读活动计划的展示中,“琢阅黄巷”年度系列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接下来,黄巷街道将进一步创新阅读空间,不断提升书香社会建设质量和水平,擦亮辖区全民阅读的时代新底色,为无锡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黄巷书香力量。

阅读,点亮城市美好生活;

阅读,绚丽生命鲜活底色。

恰春光正好,

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