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民阅读丨古韵清风 悦享精彩

发布时间:2022-04-25 10:2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最是书香能致远。近日,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在南书房开展“古韵清风 悦享精彩”读书分享交流活动。活动中,黄玉梅老师分享自己创作的诗歌,领诵经典古诗,在古诗词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大家推荐书籍、交流心得,享受阅读的乐趣,感悟阅读的力量。

  书香陪伴成长

  阅读从儿童开始,阅读是开启孩子智慧的窗,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门,是孩子成长的重要渠道。清名桥街道各社区积极倡导组织各类家庭亲子、幼儿阅读活动,和孩子们一起阅读,打造学习共同体,让阅读成为家庭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生活理念,营造“书香社区”、“书香家庭”的氛围。

  读书凝聚力量

  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志愿者……在社区书屋里共读共写,一起交流,碰撞出共同的语言和思想,在社区做学习的引领者、读书的推广人,让家庭、楼道、小区、社区因读书而悄然改变,形成文化共同体,让阅读成为精彩清名最美的风景。

  阅读传递价值

  将阅读和日常工作相结合,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力量,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将阅读和履职实践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组建志愿团队,化身信息采集员、秩序维护员、文明引导员、采样医护员……

  今年清名桥街道将重点打造“古韵清风  悦享精彩”阅读品牌,开展“清苗有声 阅享时光故事汇”、“妙光暖童心 融享锡情”、“古运河文化阅读雅集”等阅读活动,引领全民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书香满清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