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项联动” 党员冬训“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22-04-28 13:21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无锡市梁溪区财政局充分发挥冬训工作积极作用,从理论学习课堂到搭建实践平台,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助推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

  冬训+理论学习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我局冬训教育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党代会报告解读为切入点,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落脚点,创新开展冬训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历史性成就和三大光荣使命,不断丰富自身内涵,提升自身思想高度。通过集中观看《长津湖》《榜样6》等影片,依托“学习强国”手机App等网络学习平台,传播党员心声、讲述党员故事,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充分做到“充电蓄能”不受限,切实把冬训与增强基层党员学习能力有机结合起来。

  冬训+ 廉政课堂   警示教育“以案明纪”

  将廉政教育融入冬训课堂,通过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必要性的认识。促进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和作风,为梁溪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坚实的纪律保障。

  冬训+志愿服务   架起防疫“安心屏障”

  面对疫情,我局全体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下沉,在大战大考中用初心和使命书写属于自己的冬训答卷。为确保排查工作扎实、深入、落实到底,我局志愿者利用周末配合社区加大监测筛查,开展“门铃行动”,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摸排,针对外来返锡人员,及时电话联系,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平时, 常态化的10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他们手持登记本、打印好宣传,逐一督查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防疫、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疫情期间,区财政局组成一支27人的志愿者队伍,奔赴核酸检测一线,与社区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他们拿起小喇叭,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排队市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帮助身份证信息录入,热心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用“小行动”汇聚“大力量”,以“天使白”“守护蓝”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