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商务局召开民主评议党员、警示性教育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08:29      来源:区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2年4月13日上午,区商务局利用半天时间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警示性教育暨疫情防控工作总结会议。

  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由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偏航》,该片以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为镜鉴,全景展现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如何节节败退,最终沦为腐败分子的过程,引导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警醒反思,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上,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军令状”的形式把“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到主体责任人、科室负责人身上,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商务局要抓紧抓细抓实商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基础性排查不能停,日常筛查检测不能停,重点防控不能停,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党的宣传思想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