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文体旅游局取得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目标任务考核优秀

发布时间:2022-04-28 13:18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安委办的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和城市发展总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深入开展文体旅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全区文体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取得了区安委办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考核优秀的成绩,具体工作如下: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2021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班子领导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19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重要论述和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进一步明确分工职责。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相关科室签订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使“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有效落实,压实各级的安全责任。

  2、强化使命担当,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先后开展景区消防安全、文化娱乐场所和演出场所危化品使用安全、旅游包车道路交通安全、文物建筑安全、高风险游乐项目安全、高风险体育项目、既有建筑、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全年,完成对全区541家文体旅游经营单位和场所5轮以上全覆盖检查。我局及各属地街道点位员共出动5124人次。共排查隐患198个,完成整改198个,整改率100%。借助第三方文旅E家点位自查管理和分级分类监管,使辖区内网吧、娱乐场所、历史文物建筑、景区、酒店、旅行社等场所覆盖率达到100%。真正做到隐患问题排查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全领域,无死角、无盲区。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梁溪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检查16次。其中飞行检查3次。

  3、健全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文体旅游专委会运行机制。文体旅游专委会设在我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一年来实体运作初显成效。专委会制定完善了《梁溪区文体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运行机制》,细化了专委会成员单位的职责和分工。全年组织5个专委会职能部门和街道分管领导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暨专委会3次。周晓红副区长先后3次召集文体旅游专委会成员单位,对相关行业单位进行联合检查。

  4、做好应急培训,做活安全宣教。按照《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宣讲。相继组织全区网吧、娱乐场所、体育健身场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我局借助“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契机”,组织全区重点文体旅游经营单位参加新《安全生产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