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审计局荣获2021年度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发布时间:2022-04-29 13:48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梁溪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总结动员大会,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其中,梁溪区审计局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梁溪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106个小区、5万多户居民、480万平方米,改造规模为全省县区第一。梁溪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对老旧住宅整治的具体要求,紧盯工程造价结算审核重中之重不放松。一是提前谋划、靠前服务,梳理编印了《梁溪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指引》,规范了审计流程与要求。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根据各街道的报送申请,通过抽签比选,共选择11家协审单位对70个标段进行跟踪审计,涵盖房修改造、市政绿化、消防设施及门禁道闸等内容,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指导作用。三是开展研究型审计,向区委区政府提交了题为《审计聚焦城市更新,建设美丽宜居住区》的研究型审计成果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在新形势、新发展的背景下,以老旧小区改造为主要内容的城市更新焕新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2022年,区审计局将继续坚持以控制造价为核心,持续关注建设单位的投资决策、建设程序、招投标、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环节,开展全过程审计监督,不断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为无锡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保驾护航。

  

  (梁溪区审计局 陈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