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黄巷街道政协工委开展2022年一季度委员履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6:1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27日下午,黄巷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开展一季度履职活动。区政协一级调研员陈国忠,黄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周建红等街道政协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委员一行首先来到街道为下阶段复工复产所准备的货车临时缓冲区,了解到证照不齐全的货车将被引导至中转检测点,完成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待检测报告出来后卸货直接驶离无锡,防疫防控工作更加精准。

  委员们接着来到黄巷街道民丰社区核酸检测点,实地查看核酸采样小屋的建设布局情况,与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核酸采样、物资储备、人员配备、服务保障以及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随后,委员们来到街道参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五位一体建设。黄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周建红向委员们详细介绍本街道“五位一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黄巷街道政协工委将会继续保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积极行动,创新实践,努力探索,在“五位一体”阵地建设上深耕细作。

  座谈会上,黄巷街道二级主任科员王俊向委员们做街道防疫工作汇报,介绍街道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委员们充分肯定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要求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疫情防控硬仗作出更大的贡献。

  街道政协工委邀请梁溪区政协机关一级主任科员刘华对委员进行提案工作和社情民意工作培训,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政协提案、如何扎实做好社情民意工作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授。委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听后获益匪浅,要将培训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履职实践当中,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更好建言献策。

  活动最后,委员们一起集中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委员们学习后深受鼓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用好“五个有利条件”,走好“五个必由之路”,迎难而上,奋发有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我们一定能够牢牢把握历史主动,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