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大代表周燕:脱下军装 她仍是百姓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16:3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群众信任我,我就要走在前、做表率,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忙碌于排查流调、转运封控的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无锡市人大代表、北大街街道南尖社区党委书记周燕始终奋战在抗疫的最前沿,展现着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代表担当。

  南尖社区商住楼宇多、老旧小区多、流动人口多,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面临着巨大压力。但周燕作为社区书记,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始终临危不惧、遇难不乱,她总结出红色“e”对一、“疫”家亲管家、“3+”工作法等经验,组建“退伍老兵抗疫先锋队”等志愿服务队,凝聚动员退役军人、党员群众70余名志愿者24小时筑牢社区防控一线,也保证了社区核酸采样工作的高质量完成。近日,网络上被多次转载的数千名居民有序排队采样的视频,就是南尖社区其中一个采样点的真实场景,收获了无数网友的点赞和肯定。

  从卫国到守家,从国防绿到社区红,社区早已成为周燕延续军人情怀的第二战场。在她看来,脱下军装,脱不下的是军人的担当;走出军营,她仍是百姓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