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色”阅读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05 11:13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更好地引导少年儿童养成阅读的习惯,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无锡市梁溪区用“三色”阅读引领书香校园建设,共建校园文化,共促精神文明建设。

  强化绿色守护,严格保护儿童阅读环境。梁溪区持续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通过发放海报、播放专题宣传片,广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护苗 · 绿书签”宣传活动,鼓励少年儿童阅读正版读物,增强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同时也呼吁广大家长及时关心孩子阅读情况,并做好对孩子身心健康的正确引导。

  品味色经典,用信仰的力量”“滋养心灵。 2022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梁溪区中小学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开展红色阅读,在经典中回顾浩荡征程、传承优秀文化、汲取奋进力量。兰亭小学开展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活动,线上、线下并进,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系好系正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扬名中心小学开展奋斗的历程综合性学习成果展示,革命诗词吟诵、红色小诗集展等一系列活动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推动蓝色阅读,从“爱”阅读走向“善”阅读。随着阅读教育越来越被学校重视,书香校园建设已经倡导转向深入推进阶段。为更好地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升阅读水平,各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连元街小学读书打卡活动、金科幼儿园21天灯下亲子阅读活动培养学生养成阅读的习惯;东林古运河小学整本书阅读活动、花园实验小学阅读思维导图创作比赛以活动积极“破冰”高效阅读;侨谊幼儿园班级“迷你图书馆”活动、五爱实验幼儿园图书集市活动引导娃娃们在分享中爱上阅读,使读书成为大家喜欢的社交活动。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今后,梁溪区教育系统将更加贴近时代、贴近儿童、贴近实际,积极为少年儿童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阅读服务,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