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统计局召开统计数据分析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14:06      来源:区统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429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全局统计分析研判和服务水平,积极推动数库智库转变,梁溪区统计局召开统计数据分析交流会。局全体人员参加。

                                                  

  

    交流会上,各科室代表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就一季度梁溪区经济运行情况、规上服务业经济运行分析、规模以上工业效益分析进行解读和交流。分管科长和局领导进行点评,结合当前形势提出感悟,对提升统计分析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从统计职能上来看,新形势下的统计分析要以分析为首要任务,不能只着眼于数字本身,要提高统计服务科学发展的前瞻性和时效性;从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来看,要提升分析的精度、力度和广度,畅通信息渠道,多与横向部门沟通交流;从统计人员个人能力上来看,要高度重视业务学习,互相取长补短,敢于开拓创新,突破行业限制。

   据悉,统计数据分析交流会将定期举行,统计局通过此举增强全局人员政务、业务等综合表达能力提升统计工作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