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街道:五四青年节 谱写不负韶华的青春乐章

发布时间:2022-05-05 14:0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4日,惠山街道团工委在惠山书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华章话百年”主题征文比赛风采展示活动。

获奖选手:


一等奖:郭海凤

二等奖:谢松华、朱晶晶、张路漫

三等奖:郑媛、邓锦烨、陈苏

     沈欢、孙怡、沈佳怡

   90后优秀青年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生动诠释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以青春之奋斗

赓续百年之荣光

郭海凤

   一九一九年,五四青年的呐喊撼天震地。呐喊已去,泣血的诺言“九死而不悔,虽千万人,吾往矣”点燃了千万青年的热血。而后,一九二一年,一群年均28岁的青年,在南湖的红船上将马列主义的火种传播,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青年们的身影曾出现在南湖的红船上、战场的硝烟里、拼搏的赛场上……未来他们将在更广阔天地大显身手。

   而今,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以青春之奋斗,赓续百年之荣光!用勇锐盖过怯弱,用进取压倒苟安,用奋斗之锤敲响时代强音。


看今朝·二十大

谢松华

   时针拨回到一百多年前:鲁迅先生悲愤地写下了“灵台无计逃神矢,风雨如磐暗故园”。彼时,山河破碎,上无片瓦可庇生民,下无立锥可安死魂。当此将倾之际,有人怒吼“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四万万子民从百年漆墨的铅云中看见了一丝曙光。

   一百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用血洗清了麻木的双眼,用火铸就了不朽的脊梁。

   而今,我们拥在党的身边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向前辈们躬身一礼后,想低吟一声“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青年,

 扬帆起航!

张路漫

   祖国复兴的时代长河,青年是汇入的涓涓细流,虽细小却滔滔,在波涛汹涌之中,汇聚击打出丰碑座座。

   科技的前沿上,青年是那一双双设计的手,也是那一双双拧动螺丝的手,无论是干净或者沾满油垢的指尖,抓起的是祖国崛起的力量,沉着的脸庞,诠释着当代青年的务实与勤劳。祖国复兴的大船,党是那掌船的舵,青年是那助力的帆,党予青年目标与理想,青年回馈以拼搏与奋发,青年们啊,请勿忘初心,扬帆起航!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年们,加油向上吧!